AA天使家的大锤爱吃牌熨斗

写文,偶尔写(在老福特起的名有点长,大家叫我粽子就好了。)

© AA天使家的大锤爱吃牌熨斗 | Powered by LOFTER

【我真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好】

厨力不够,甜饼来凑

(一)

“Root你他妈再用TM把我的手机铃声换成你唱的歌试试?!”

“闹钟铃声也不准!”

“Root你个……不要拿你的黑客技能臭显摆!”

“TM做的还不是你叫的!”

“Reese,黑客要占领世界了所以我现在是不是应该未雨绸缪半夜掐死Root。”

“不准在用我翻白眼的照片当手机壁纸。”

“OK,Root,我们要订个协议,关于我们之间的隐私协议。哦不,不!我不想一大早起来就看见你的照片!我也不想用你的照片当壁纸!你有翻白眼的照片吗!没有?那不就行了!”

“我待会要去买肯德基套餐,然后把喝一半的可乐倒进你在地铁站的大脑硬件里你个该死的机器。快点把Root的照片从我的手机里撤掉。”

“给你三秒钟时间,1,2,3……这照片……随便……”


Shaw坐在肯德基的店里,嘴咕噜咕噜吸超大号可乐,思索自己逐渐被占领的人生。手机屏幕发亮,新进的信息跳入Shaw的眼睛。

Shaw回复完Root的信息,忍不住多看了新换壁纸几眼

白的耀眼的长腿,甜的腻人的微笑,卷的发癫的棕发,就这么一张Root的半裸写真,英明神武的机器简简单单完成执行人的任务又救出差点浸泡在可乐的大脑



(二)

“Sweetie,我想我们以后可以让TM把我们的生活做成一部很长很长的电影,像老太婆的裹脚布一样长。”

无聊的午后,Root趴在床上托着下巴看Shaw坐在对面地毯上擦枪

“那感情不错,我要把它取名叫《Shaw的记录史》。”Shaw漫不经心地回答

“我还以为你会取有关于‘我们’的名字。”

Root酸酸的语气承认一瞬间有些心伤

“噢?”Shaw挑眉,“难道你不姓Shaw吗?”



(三)

“早上好,上帝。”Root伸了个懒腰,温柔地向右耳里的机器问好

“早上好,Mrs.Shaw。”

Root哼着歌,挽起袖子收拾房间等待另一个女主人今天的入住


另一边

“Ms.Shaw起床,Ms.Shaw起床,Ms.Shaw起床,Ms.Shaw起床……”

冰冷的机械音……
还是Root唱歌好点……

“All right……”Shaw头还埋在被子里,“我真应该在昨晚求婚前和Root定个不许叫我起床的协议。”




(四)

苹果汁上飘着细碎的浮渣,Shaw难得有耐心的蹲下身子视线与液面齐平,用木筷慢慢沾那些该死的“瑕疵”

“OK。”Shaw放下筷子,再次确认是杯完美,美味,无可挑剔的苹果汁后,小心翼翼的端着走向客厅

客厅灯光昏暗,主要是蜷缩在沙发上的Root在看着电影。Shaw也许看起来很放松,其实她时时注意这脚边障碍物。她可不想辛辛苦苦榨的苹果汁滋养大地母亲,用来补充已经是准妈妈的Root的营养才是今晚的目的。

“嘿。”

Root有些困,黑白交替的老电影看的她眼睛发酸。Shaw轻声唤住她即将离神的思绪,提醒她每日一杯苹果汁的任务。

“谢谢。”

Root慵懒的道谢,Shaw坐在Root的身边,电视上的画面让Shaw感到不快

Shaw从荧幕上挪开眼神,余光瞟向Root的方向。Root揉着眼睛,噙了一口苹果汁。

味道似乎好极了,近来没胃口的Root舔了舔唇角。

Shaw知道自己脸上表情变换,她不想去控制,刻意板着脸什么的,心里那化开愁云的淡淡兴奋,就让它肆意蔓延吧。反正我的笑Root看不见,她正像一只猫,舔舐好味道的苹果汁呢。Shaw转移注意力,关掉了电视上正在做的《Shaw的生活》这部傻片子。

片子的主角,在一群护士的包围下,未喊出声的哀嚎,就被Shaw本人用遥控器结束了往事重演

Root换了个姿势,懒懒的躺在Shaw的臂弯里,还不安分的蹭了蹭

真把自己当猫了吗?Shaw手臂下移,搭在Root柔软的身上。

“我爱你Sameen。”

Shaw手指梳理Root曲卷的棕发,轻轻在Root发旋上落吻





(五)

“唉……”Shaw重重的叹出一口气,她从来没感到如此放松,就算是两年前一道划破黎明寂静的响亮啼哭声都比不上现在中了枪躺在地上来的幸福,不得不说,不得不服软,她累了,她老了,她只想静静的躺在这片安全地带,等待Reese的救援

两年,苦乐参半的两年,她和Root拥有了一个常人般的普通家庭,但在快失去意识昏昏欲睡前,Shaw回忆除了换尿布半夜被吵醒以外,好像,基本,没干过,其他事情……

Shaw艰难地翻了个身,继续装死

她连耳朵塑料壳子里喋喋不休的Harold都懒得吐槽
两年,神经衰弱的两年,不管她是躺着趴着站着蹲着躲着,不管是在厕所仓库车库中国非洲日本北极,那该死的机器都能帮Root找到她拖她回地狱管孩子

“shit……”Shaw不敢出声,无用功的蠕动嘴唇

“Shaw!”

紧赶慢赶才到的Reese赶紧察看Shaw的伤势

“John,”Shaw两手揪住Reese的衬衫衣领,“你要是敢带我回家我就杀了你。”

“放心吧,我不会出卖队友!”

Shaw只为这句真兄弟的誓言,感动的话来不及多说,继续装死才是上策

Reese托起Shaw软趴趴的身子,刚转身就看见倚在门框的Root笑脸盈盈的看着这对好战友

“Sorry,Shaw。”John可不想被Root手上转着的针筒扎

“Shit,John。”Shaw半闭着眼,靠在Reese的怀里用语言做最后的自己




(六)

“Harold叔叔,我妈妈还是没有联系到吗?”

“亲爱的,你安心结婚,你妈妈们会祝福你的,待会我和John就过去为你庆祝。”

“为什么Shaw和Root可以去夏威夷,而我们就要去参加她女儿的婚礼。”

Reese在镜子前愤怒扯下串成一团的脖颈黑带。不管过去多少年Reese永远系不好蝴蝶结领带。

“John,这是为了安全着想,”挂掉电话后,Harold从Reese的手里抽出领带,替他系好,“要知道Ms.Shaw家的女婿号码跳出来不止一次,我们要阻止她们两个把自己女儿变成寡妇的惨剧。”

夏威夷海滩

“告诉我Root,”穿着比基尼躺在沙滩椅上看海的Shaw摘下墨镜,猛吸一口椰汁后重新开口,“你放弃了宰那小子了吗?”

“反正我是知道他逃不出我们的十字准星了,”Root边抹防晒油边说到,“而且,女大不中留。”

“我们可以计划一下接下来的旅程。眼不见为净。”

“Harry只给了夏威夷旅游的费用。”

“得了吧Root,我都看见你满满当当两个行李的C4和手枪了。”

“昨天我们坐着那辆龟爬车路过的那间银行看起来不错。”

“恩,买个游艇直接从这里出发。”

“等老到走不动了再回去让女儿给我们养老。”

“人生圆满啊。”Shaw重新戴上墨镜,发出一声赞叹



(七)

“你能相信吗眼镜仔,”Fusco示意理发师把自己的白发修短一点,“昨天我去警局给一群菜鸟当资深顾问,又有一个黑帮被捣毁了,劫匪开着冰淇淋车在大街上撒从黑帮那里抢来的钱,还免费派发冰淇淋。”

“哦不,Detective,”Harold摇摇头,顺理发师的意收起眼镜,“先生,我头发修剪一点点就好了,毕竟我老了也没什么头发了。回到正题Detective,我老了,不要再说这种刺激我心脏的故事了。”

“别叫我Detective,我早退休了。那件事继续说,好笑的还在后头,三四个20出头的年轻壮汉居然被快50岁的Shaw打趴在地,这是要消灭老年歧视啊!”

“……”

“还有,据目击者,一小孩说,拿给她冰淇淋的是位30多岁的棕发阿姨。”Fusco冷笑一声,“这全世界30岁的阿姨听了都要被气死了。”

“Mrs.Shaw也已经50岁了,依旧年轻。”

“只要我们还是拯救号码拯救世界的英雄,我们就不会老去。”

Harold憨笑出声

“这活是越干越年轻啊!”

唐人街的老旧理发铺子里,传来Fusco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即使他已经老了,即使他/她们都已经老了




———作者:我躺尸很久了……还有人记得我吗?😂冒个泡。

欢迎捉虫

评论 ( 33 )
热度 ( 2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